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斗煥坪的新訓生活

聊一下當兵生活,讓還沒當兵的人可以先看看當兵在做什麼!
說到當兵,
其實對我這種,喜歡往外跑不喜歡住家裡的人來說,並不覺得緊張,反倒是那些,從小到大沒有住過外面的人,大學讀的也是跟住家同縣市,不用到外面租房子的男生,比較有影響,畢竟他們從來沒有自己住過外面。


今天,想說明天要去當兵了,早上先去把頭髮剃成平頭,下午去看一下牙醫,醫生說我裡面蛀牙很嚴重,這次先放藥進去,下禮拜再來補牙,我跟醫生說我明天要去當兵了,醫生很驚訝地大叫"什麼?!!!"   是喔! 那沒關係! 我先幫你補 等你放假一定要趕快過來!
晚上,再次檢查有什麼東西沒有帶到,早早就睡了!

隔天,起個大早,老爸要上班所以早早就載我去集合的地點,好像太早來了,沒有看到光頭阿!! 開始擔心是不是跑錯地方,趕快打電話給同T要進去的朋友! 原來真的是太早來了!
心情很複雜,但是一點都不緊張,只是很煩! 畢竟大學生活太多采多姿!
終於人越來越多了,市公所的阿姨也來帶隊了! 開始集合發貼紙,很多家長很緊張,看著寶貝兒子要去當兵,反倒是我,爸爸媽媽忙於工作,所以我總是一個人。一點都不會緊張!

之後上車了,很幸運的有遇到很熟的朋友,車上的氣氛很詭異,超級安靜,有些人很無奈,有些人很緊張,安靜的車上只有我跟我朋友的聲音,我只能說,我們還滿吵的! 其他人應該會很幹吧! 都很緊張了你們還在那邊吵。

到了斗煥坪,拿者行李到分配的連上,教育班長開始講解,分配班級,通常是按照身高,我是倒數第三個........ 高的人還要當班頭! 矮也有好處喇 哈哈!

分配完之後,開始發衣服,先發內衣褲,因為是年底入伍所以迷彩內衣只有做小號,所以新訓期間我都穿緊身衣! 還好當時身材還不錯,要不然可能穿不下去,還有三角白內褲,這個我開都沒開! 當然也有看到別人穿喇,但是我真的不習慣穿三角褲!
然後其他迷彩衣褲,迷彩夾克,小帽,都是舊的! 沒有一件口袋是好的!
拿完衣服後,就當場在宗山室裡面把便服脫掉,換上迷彩服。 從這一刻起,就不是活老百姓了!

然後開始分配床位,折棉被、蚊帳教學,班長都教得很爛,下部隊之後我有領悟出更快的方法!  班長說,2130~2400不能起床尿尿! 0400~0600也是~ 但是我都早上都會偷偷爬起來先去刮鬍子、刷牙,因為第一天我真的睡到六點才起床,摺棉被、蚊帳,再去刷牙洗臉刮鬍子,哪來得及阿!

前三天,都是一直填寫資料,軍歌教唱,還有一些生活規範! 譬如說進餐廳前要說什麼 連長電話09XX XXXXXX ,營長電話 09XX XXXXXX 靠~ 這麼多哪背得起來,還好我長的矮,躲在隊伍後面~ 哈哈!  終於 喊完親愛精誠 進餐廳, 還要等等等,我都快餓扁了! 吃香蕉還不能直接拿來吃,還要用手剝一小塊一小塊送入口中,板凳只能做三分之一,拿碗也有規定,吃完還要用衛生紙把餐盤的油擦乾淨,才能拿去洗,吃飯吃到一半碗筷敲擊太大聲,還會動作暫停~~~~  吃個飯好累!

洗澡時間也很趕,通常是睡二樓的20分鐘 三樓的20分鐘, 都煥坪洗澡是有隔間的,不過班長都說,兩人一間會洗比較快,像我就沒有找固定的人一起洗,所以常常會跟不認識的人一起洗澡。  不過這個狀況直到第三天之後,接了器材班! 器材班晚上整理完東西! 才去洗澡,不用跟大部隊搶,器材班大概10個人,大浴室20分鐘給你洗,只能說好爽!

不過器材班也有累的地方! 就是搬不完的東西! 水桶,冰桶,操課器材! 打靶時的人形版,尤其是防彈背心! 我有一次一個人背五件走道靶場! 還好斗煥坪靶場不遠!

之後終於到懇親了! 懇親前一天又被抓去理光頭,早上等朋友來,差不多中午就可以離開營區了!

終於輪到小抽了! 我去報名化學兵,竟然要考試,考卷發下來,沒有一題會,我看看旁邊的人! 眉頭深鎖,哈哈! 他應該比我還爛! 畢竟三四十個人,才選一人,太難了喇!
結果可想而知,沒中!

再來就是用我環工系去抽,環工系屬於土木系的,所以就抽到工兵!!  這是不歸路的開始!
不過我這邊13支籤,只有兩支是外島,輪到我的時候,外島籤都被前面的人抽走了! 真的是好險!
抽籤也很刺激! 因為根本不知道你抽到的是不是外島! 所以抽完籤趕快跑去問班長! 班長就說,你那個是台中! 我順便問班長我朋友的,他說是外島!
只能說還好我平常都有做善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