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折棉被 折蚊帳 內務整理很麻煩

當兵作輕鬆的時候就是晚上2130部隊就寢的時間,

當兵睡覺,其實只穿內褲是最舒服的!

新訓的時候,都煥坪雖然很冷,

但是他的棉被不是普通的厚,蓋它晚上睡覺超熱的! 不時還要翻開散熱,

照規定,睡覺是要穿內衣跟運動褲的,可是蓋著誰知道,而且他發的內衣沒有我的SIZE


所以只拿到最小號,只能說超級緊身,睡覺當然會不舒服阿! 所以就脫光光吧! 雖然有人說

床單 被套很髒,不過當兵嗎! 本來就是髒髒的!



再來就是下基地後,天氣也越來越熱,新訓的時候本來還滿喜歡睡下鋪的,

但是到了夏天,下鋪簡直是地獄,吊扇只有上舖的吹得道阿! 感覺掛蚊帳又會把微乎其微的

氣流給擋住,這時候當然也是只穿內褲睡覺囉! 雖然都已經脫到不能脫了,全身還是一直流汗,

那種感覺超難受的! 隔天起來,全身都是黏黏的,然後又要把昨天汗水還沒乾的迷彩服穿上去!

這是侯爽身粉就是我們的好夥伴了!

中午休息時間也是很熱,我看有一個學長也是全身脫光光只穿內褲,

男生睡著都會有所謂的勃起狀態,那個學長又睡門口,所以大家經過門口的都會看到他起邱!

新訓教的折棉被是四折法,之後都是三折法,所以新訓根本白教阿! 三折法比較好折喇!

蚊帳的折法倒是都一樣!

內務的規定,隨者督導的長官不同,每次的標準也不同,這就是國軍。

有一次,枕頭跟棉被中間要隔一個拳頭,另一次,枕頭跟棉被要靠在一起。

有一次,內務櫃的抽屜,不管多亂,只要用白毛巾蓋起來就好!
另一次、內務櫃的抽屜,不要讓我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白毛巾下面也要給我整理整齊!


到了夏天,厚厚的棉被也換薄薄的涼被! 涼被地折法滿複雜的,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因為一拿到涼被之後,請學長教我怎麼折(其實都是學長在幫我折),然後那個涼被到我退伍,都沒有在打開過了!

睡覺的時候拿來墊腳! 早上起床把角角用整齊,所以我到退伍還不知道涼被怎麼折!

那晚上會冷怎麼辦?  就去拿運動外套來蓋囉! 死都不打開! 因為不會折! 哈哈!

之後回到駐地,很幸運的我的床頭都有抽風扇,別人脫個精光,我卻冷到發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